帝翛

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。

【斯释/德释】昔时年少⑧

本章斯释







海上的风要比陆地大不少,阿斯普洛斯靠着栏杆看向大海,船内的阿释密达赌气的坐在床上一动不动,阿斯普洛斯无奈叹了口气,好像怎么解释都没用。

昨天明明已经解释过了,但看上去温温和和的阿释密达撅起来这么执拗,无论阿斯普洛斯说什么他都不肯说话,知道德弗特洛斯进屋他才好像找到组织一样滔滔不绝的说自己。好像一只受了天大委屈的胖狐狸,摇着尾巴惹人怜悯又处处算计自己。

可真真是难伺候。

今天气虽然没那么大,毕竟他自己也想回印度,但还是放不下面子不肯跟自己说话。阿斯普洛斯也有些烦躁,谁知道回印度最大的障碍不是教皇而是阿释密达。快下午了,他还是水米未进,似乎要跟阿斯普洛斯死磕到底。阿斯普洛斯走过去拍了拍阿释密达的头,“你再这么任性我就把你从船上丢下海喂鲨鱼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阿释密达转了个身背对着他,阿斯普洛斯发现自己对这种任性的小孩有些束手无策,他抬手扶额不再说话。昨天还跟自己聊的开心,今天就翻脸,真是难伺候。

印度很快就到了,下船的时候阿斯普洛斯看了一眼犹豫的阿释密达,他主动抬手将这个小孩抱下来。阿释密达也没有反抗,难得乖巧的趴在阿斯普洛斯肩膀上,但阿斯普洛斯能明显感受到对方好像在探知什么。看样子回到印度确实对他有帮助。

等走下楼梯,阿释密达松开阿斯普洛斯着急的想下地。等真的踩在地上他却有些不适应的抬起脚缩在阿斯普洛斯怀里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没什么。”

阿释密达站在地上。再次回到印度,他突然有些不太适应,这里哀鸿遍野,尸体堆积如山,他的脚刚刚踩在地上,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冤魂正在哀嚎。

阿斯普洛斯和船员交代完行李转头寻找阿释密达时,他早已跑到离海水最近的地方,他跪坐在地上,海水漫过他的腿,被阳光反射闪闪发亮,突然,他像是虔诚的信徒一般双手合十弯下腰亲吻海水,随着这动作,从阿释密达身上爆发的小宇宙慢慢扩散,扫过阿斯普洛斯。

阿斯普洛斯抬手,别人无法感觉,但他却可以清楚的感知刚刚阿释密达的小宇宙从身边穿过。好像从来没在圣域见过阿释密达这副模样,更没感受到他的小宇宙会如此温和,像春风吹过身边,慢慢扩散包容周遭。看着阿释密达那副悲伤的模样,阿斯普洛斯又低头抿开手里的金色光点。他开始担心把阿释密达待会印度是对是错。

阿释密达古怪的行为终究引起别人的注意,警察朝他走去,阿斯普洛斯见状快一步走到阿释密达身边,他弯下腰看着对方,尚未开口,却听阿释密达先行交谈。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“你知道是我?”

“在这里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比你的小宇宙强大。除了你,还会有谁。”阿释密达站起来。衣服湿了一大片,看的阿斯普洛斯确实没有心情去抱他,既然在这里的感知格外强大,那他也不用矫情的非要抱着。阿斯普洛斯伸出一只手。“那么,走吧。我带你回那个寺庙。”

阿释密达没有去牵他的手,只是转头,似乎留恋的想再看一眼河水。然后恋恋不舍转身离开。

在这里,哪怕是陌生的街道,阿释密达都可以像在自己家那样,阿斯普洛斯跟在阿释密达后面,他不知道这个小和尚在想什么,但他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小宇宙像无风的海平面,此刻只有被拍上岸的浪才能隐约感受到他的力量。

没有在意身后人,阿释密达走在前面,他知道街道应该变了不少,但这熟悉的感觉却从未变过,他的故土一直变如此多灾多难,无论他如何想保护都无济于事,当初年少他相信赛奇的话,同他离开印度,保护大地。如今看来,比起圣域,印度更适合被保护。慢慢的,他们走到阿释密达曾经修行的地方,但阿释密达可以感受到等待自己的老僧人已经圆寂,刚刚路过恒河的时候,不知道有没有一具浮尸是他的。或者他朝圣一生,却连踏入恒河的机会都没有。

两行清泪顺着眼角留下,阿释密达吸了吸鼻子。阿斯普洛斯便注意到了,“怎么了?”

“阿斯普洛斯,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不管我不是你们要找的圣斗士,请在我死以后,把我的尸体包裹上裹尸布,放进恒河里。”

阿斯普洛斯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他低下头,自嘲的笑了一声,“圣战爆发后,谁也不知道谁会死在谁的前面,或许我会死在你的前面呢。”

阿斯普洛斯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,他有些犹豫,圣战本就残忍,如果可以,他真希望牺牲自己一个保护整个大地,不过无论牺不牺牲,冥王军都必须死。

见阿释密达还想说什么,阿斯普洛斯抢先一步,“我答应你。如果你先死,我一定会把你抱来印度,裹上裹尸布,放进恒河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突如其来的话题让阿斯普洛斯不知该接什么。他揉了一把阿释密达的头宽慰道,“放心,我是怎么把你送来的,就会怎么把你接回去。”

阿释密达沉默片刻便转身似是看向远处,“阿斯普洛斯,我不想拯救世界了。我连自己的故土都拯救不了,更何况世界。”

阿斯普洛斯没想过把阿释密达送回印度他会这么想,他有些着急,“你是想为了保护这一片土地而使全世界沦为冥王哈迪斯的领土吗?如果圣战爆发,你很有可能是扭转局面的关键,现在就放弃,那其他人怎么办?!”

阿释密达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”言罢,他跪坐在庙宇前面,双手合十,“可是谁又能保证一定非我不可呢?世界那么多人,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处女座黄金圣斗士。”

“不行!”

“为什么不行?”

“处女座黄金圣斗士只能是你!”阿斯普洛斯有些激动,他攥拳前行一步,“你若担心别人抢了你的位置,等我当上教皇,自然有办法摆平!处女座黄金圣斗士只能是你!”

阿释密达转头一言不发看着阿斯普洛斯,阿斯普洛斯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,他正要解释什么,阿释密达却把头转回去。“真不明白你在执着什么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我会努力的……为了故土我也会努力。”阿释密达轻叹一口气。

来到印度,阿释密达整个人都抑郁了。好像一个看透世界老态龙钟的僧侣,没有一点孩子的稚气。是印度有什么奇怪的磁场吗?

刚刚确实有些失态,有些话本不该说的。

阿斯普洛斯懊悔的拍了一下脑袋。他记得他有一周的时间。如果回去时多赶赶,应该能多陪阿释密达一段时间。

除了德弗特洛斯,阿斯普洛斯几乎没为几个人钻规则的空子。他足够冷静,也足够冷漠。但把一个孩子放在举目无亲的印度,恐怕他的日子不会好过。

阿斯普洛斯走过去拎着阿释密达后领将人抱起来夹在腋间。

“你要干什么,阿斯普洛斯!”阿释密达被这突如其来的行为搞得一时慌张,他的手在空中抓了两下不知所措。

“别待在外面了,这么喜欢进去不好吗?”阿斯普洛斯夹着阿释密达走进寺庙,里面破破烂烂,他找了一圈问道,“没有卧室吗?”

阿释密达静静心神,指了指不远处的草垛。“以前,我在那里睡觉。”

“真是简陋。”阿斯普洛斯将人丢过去,自己坐在佛前,这里最好的怕就是这个蒲垫。他抬头看着破败不堪的佛陀石像,又看了一眼正在爬出草垛的阿释密达。如果不是阿释密达,他真想把这个佛像砸碎。

以后的十天他留在这里,虽然什么也不做,但每天看着又变成光头的小沙弥抱着水桶一趟一趟跑,给信徒还礼,拿着香火钱去买馒头,不过阿释密达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冥想。每次冥想都能坐在佛前很久。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小宇宙增长的飞快。

人一旦在安逸的生活中呆太久,就会被这样的日子感染。

阿斯普洛斯叼着茅草,透过寺庙上空的大洞看着天空。要不是有任务,他真想叫德弗特洛斯一起来这里生活。虽然清苦,但也别有乐趣。

十天的时间很快过去,他不得不离开。走之前他蹲下仰头看着阿释密达,这几天脸脏了也不知道洗。他抬起双臂搂住这个越来越瘦的小沙弥,原来还有点肉的小脸,来到这里变没了。他本想给对方留下些钱,但却被拒绝了。虽然还是很可爱,但阿释密达的倔也是天生的,不会改。



转眼,几年后。

阿斯普洛斯实现了自己的承诺,他来到印度,无论第几次踏上这片土地,他都不喜欢这里的味道。凭着记忆他大步走下客船想穿过人群去找阿释密达。

走出码头的时候,身边一个男人的金发晃了一下他的眼睛。他着急的想去找阿释密达,下意识避开继续往前走。但男人却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臂。

“干什么?!”这些年,阿斯普洛斯的脾气长了不少,他讨厌别人触碰,更不喜欢肮脏的人。但等看清楚对方的脸时,有什么东西砍断了他的思考。

眼前的金发男人五官端正,嘴角微扬,微风卷起前额碎发,额间朱砂似有似无。几年不见,他的容貌张开了,看着更加周正,比起儿时少了些幼稚,多了几分英气。

与记忆中人脸重合。阿斯普洛斯笑了一声,狠狠一把抱住比自己矮半头的男人 。男人有些发愣,但还是颇为温柔的抬起手臂抚上阿斯普洛斯的背部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比起阿斯普洛斯激动的不知该说什么好,阿释密达倒是坦然自若,声音比起年少的冲撞,也温柔了不少,不知经历了什么,他的声音里藏满了岁月的温柔,他轻轻拍了拍阿斯普洛斯的背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阿斯普洛斯说话的时候抱得更紧,这些年很忙,但一闲下来他就在想自己的决定对不对。如果阿释密达死在印度,恐怕是他一辈子不能原谅自己的事。他曾想过,即便阿释密达不是处女座黄金圣斗士,那他也可以把对方留在圣域一辈子衣食无忧。可是他没这么做,他把阿释密达丢在印度,不闻不问多年。直到现在终于可以来接他。“我好想你。”

已经很多年不曾说过这种话的阿斯普洛斯有些别扭,哪怕是德弗特洛斯,他也不曾说这些,高处不胜寒,他的心思越来越不能说出来。这些年人是会变得,更何况现在他变了很多。阿释密达也变了很多,一个走向黑暗,一个走向光明。

阿释密达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抱在怀里,他嘴唇微张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听了阿斯普洛斯的话,他笑了笑,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“阿释密达,你……”

“我很好。”阿释密达离开那个怀抱,同他拉开距离,仰头看着比自己高不少的男人,他知道对方在担心什么,“我知道你今天会来。”

阿斯普洛斯笑了一声,调侃道,“怎么,特地等我吗?”

“嗯。”

没想到阿释密达会变得如此直率,阿斯普洛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他咳嗦一声掩饰尴尬,说道,“那我带你回圣域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阿释密达还是一身白袍,他转身,如刚来印度那边虔诚的跪在地上低下头亲吻河水作别。然后嘴里又在说着听不懂的梵文。趁他在嘟囔的时候,阿斯普洛斯看着恒河,这里冤魂的数量好像少了不少。水质也变得好些了。是因为阿释密达吗?

过了好一会,阿释密达才站起来,他主动牵起阿斯普洛斯的手,歪头看着阿斯普洛斯,“走吧,回圣域。”

“好。”

不知哪里有些奇怪,阿斯普洛斯觉得现在的阿释密达太过温柔,温柔的有些让他不知所措。

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





是真人,傲娇阿释密达学会打直球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